English

江西 筑农民健康“第一道防线”

2010-05-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5月25日电(记者胡晓军 通讯员周春林)“现在我们的医疗条件好多了,治个病用不着动不动就跑县城医院了。”在面积有1100余平方米的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县溪霞镇卫生院门诊大楼里,前来就诊的该镇仙里村村民熊必发说,“在医疗设备上,加上医生的技术培训方面和以前大大不一样,以前好多做不了的检查还有手术,现在都

可以做了。”

新医改启动以来,江西省加大投入用于实施9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6个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正有序推进。“日前,新建县已为全县67万人口配套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这标志着南昌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由城区扩至农村工作进入落实阶段。”南昌市卫生局农卫处处长熊少云说。

江西省卫生厅厅长李利介绍,该省高度重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工作并将其纳入民生工程考核内容,目前已新建、改扩建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1900多所,为全省1573所乡镇卫生院购置医疗设备,对全省2万个村卫生室进行业务用房改建和装备基本医疗设备,并每年安排1000余万元用于乡镇卫生院卫技人员、乡村医生培训工作。“今年我们将陆续向全省下达农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近4亿元,辖区内70个县及10个县级市共3492万农村人口将免费享受9项农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他说,“江西是传统农业大省,为农民健康筑好‘第一道防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