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体育大会在合肥闭幕

2010-05-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5月26日电(记者罗京生李陈续)今天下午,已经燃烧了10天的四体会电子火炬缓缓熄灭――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在安徽合肥圆满落幕。约3万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参加了34个非奥运项目的比赛,共决出一等奖408个、二等奖1086个、三等奖1475个,有2人1队4次超3项世界纪录,1队1次创1项亚洲纪录,2人

2次创2项全国纪录。

与全运会、城运会并列全国三大赛事的全国体育大会,是对我国非奥项目及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水平的大检验。尤其是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的举办正值胡锦涛总书记发出“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新目标、新要求和国务院批准将每年的8月8日确立为“全民健身日”并颁布实施《全民健身条例》之后,以“既是体育的盛会,也是人民的节日”为总目标的体育大会的改革得到明显体现。本次大会不设金牌,获奖面逾六成的奖励体系的变革,开创了中国体育赛会的先河。淡化金牌,让体育也因此得以放下重担,回归“参与、交流、健身、快乐”的本原。

在赛会正式比赛的同时,展演展示活动顺利进行,调动了群众积极参与体育的热情。5月14日至17日,共举办了11个展演展示板块,接待观展人员20万人次。此外,四体会还注重互动交流,邀请13名奥运冠军和多名健身指导员与群众互动,让群众在感受体育快乐的同时,学习了科学健身的知识。

在闭幕式上,合肥市市长吴存荣向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送交全国体育大会会旗,刘鹏将会旗移交给重庆市副市长谢小军。第五届全国体育大会将于2014年在重庆市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