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纺织大学揭牌

2010-05-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5月26日电(记者夏静通讯员梁建强、张文凯)“展望21世纪前半叶,纺织产业将阔步发展。纺织产业将从‘夕阳产业’、‘传统支柱产业’到‘新兴产业’重新定位。”今天下午,在武汉纺织大学举办的“院士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谈及纺织产业的发展前景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院士论坛”是武汉纺织大

学揭牌庆典活动中的一部分。在上午举行的揭牌仪式上,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和湖北省委常委张昌尔共同为武汉科技学院正式更名为武汉纺织大学揭牌,成为国内高校中唯一一所以“纺织”命名的大学。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尚钢介绍,武汉纺织大学前身为始建于1958年的武汉纺织工学院。学校连续11年稳居全国时装院校专业排行榜第一名,连续11年蝉联全国服装院校“新人奖”、“育人奖”综合积分第一名。近年来,还取得了以1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为代表的一批重大科技和教学成果,为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