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车加力发动机将亮相科博会

2010-05-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殷泓日前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中国发明协会获悉,由原北京动力机械研究所研究员王贵生发明的专利技术――动车的加力发动机单元将亮相27日开幕的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该项专利技术在铁路运输领域为缓解我国铁路运输能力紧张提供了新思维。

据悉,该技术将提供一种动车

的加力发动机单元,把涡轮喷气发动机安装到转向架上,作为动车的加力发动机单元。把该单元用牵引杆和推力杆连接无动力车厢和动车单元,形成新型动车组,从而具有第二种动力。发明人王贵生表示,当新型动车组以200公里―30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在平直的轨道上,开启加力发动机后将给新型动车组增加新的推力,使新型动车组获得更高的速度,预期达到500公里/小时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