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习先进典型维护民族团结

2010-05-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温庆生通讯员孙启元)“龚曲此里同志是少数民族的优秀代表,对于他的先进事迹,我们少数民族干部群众应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这是今天上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少数民族干部群众代表学习龚曲此里先进事迹座谈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维吾尔族、蒙古族、傣族、白族、壮族等民族的干部群众代表共同的心声

从翻身农奴后代成长为藏族领导干部的云南省迪庆军分区原副司令员龚曲此里,将毕生的精力投入到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之中,他把对各族群众的关爱,升华为对祖国大家庭的挚爱,用一生不懈的追求影响、带动着千万各族群众紧紧凝聚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之中。他的事迹让与会代表备受感动的同时也深受启发。

“24载坚守高原,把满腔的挚爱都奉献给了各族人民群众,用实际行动将党的阳光洒向雪域高原,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鞠躬尽瘁。龚曲此里同志的这种崇高品质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为我们民族干部树立了可信、可学的楷模。”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的蒙古族副县长杨宏伟对龚曲此里的先进事迹钦佩不已。

作为一名傣族领导干部,云南省德宏傣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国芳谈到如何结合自己工作、生活实际学习龚曲此里的先进事迹时感触颇深:“少数民族干部在民族地区如何充分发挥作用、做好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是我经常思考的问题。现在,龚曲此里同志给了我答案,为我指明了道路,我一定会像他那样充分发挥民族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力量。”

座谈中,各民族代表一致感到,认真学习宣传龚曲此里同志的先进事迹,必将对进一步唱响民族团结进步的时代最强音、为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产生广泛而深远影响,必将教育引导全国各族人民打牢维护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进一步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