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欧洲客人

2010-05-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谭晶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欧洲议会议长布泽克和来华出席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的欧方政党领导人。

吴邦国积极评价中欧关系。他说,建交35年来,中欧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方建立了领导人年度会晤机制和50多个双边对话与磋商

机制,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成效显著,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配合,确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当前,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中欧作为国际上的重要力量,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对欧关系,把中欧关系放在中国外交政策中的重要位置。在新的形势下,中方愿与欧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在会见布泽克时,吴邦国强调,中欧关系要继续深入发展,离不开双方立法机构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中国全国人大愿与欧洲议会共同努力,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充分发挥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的作用,开展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在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上的实质性对话,增进相互了解,扩大合作共识,使议会成为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建设性力量。

在会见欧洲政党领导人时,吴邦国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首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与会代表本着相互尊重、求同存异的原则,围绕“全球性挑战与中欧合作”这一主题,深入交流、坦诚对话,达到了加深了解、扩大共识、增进互信、推动合作的目的,进一步夯实了中欧关系的政治基础。吴邦国重申,中国共产党愿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基础上,加强与欧洲各主要政党的友好交往,不断提升双方对话合作水平,充实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