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把党的温暖传递给更多的民族同胞

2010-05-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伟平 温庆生 我有话说

悠扬的《雪山赤子》,唱出龚曲此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执着追求;情真意切的发言,诉说维护民族团结的共同心声。5月26日,在中宣部、国家民委、解放军总政治部和云南省委联合组织的“少数民族干部群众代表学习龚曲此里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上,来自8个不同民族的干部群众代表的发言,吐露出一个共同的心声:向龚曲此里同志

学习,把党的温暖传递给更多的民族同胞。

把知恩图报深深扎根心里

“人要知恩、知责、知足,要多想想党组织对个人的培养关怀,多想想个人成长背后众人付出的艰辛。”龚曲此里日记中的一句话,深深地感染着与会代表。在党的民族政策关怀下,从广西壮族农村走出来的国家民委教育司语文处处长李旭练深有感触:“靠党的恩德、组织的培养和民族政策的光辉,我从农村到了首都,成为一名民族工作者。像龚曲此里那样牢记这份恩情,是我努力做好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的不竭动力。”

使爱党报国成为共同信念追求

中央民族干部学院教研培训部干部蔡烨萍,几天前被龚曲此里先进事迹报告会感动得热泪盈眶,在今天的座谈会上几次哽咽,她说:“香格里拉让匆匆过往的人流连,可如果真让自己几十年如一日地坚守,真正有多少人能够坚守?只有像龚曲此里那样抱着爱党报国崇高信念追求的人,才能在没有路的地方踏出一条常人难以企及的路,把党的温暖传递给更多的少数民族同胞。”座谈会气氛热烈,代表们纷纷发言。大理白族自治州副州长洪云龙表示,要以龚曲此里精神为动力,从加强民族政策宣传教育、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等七个方面,着力把有43个民族成份的大理建设成为民族团结模范州。

珍惜民族团结就是珍惜幸福生活

早早就来到会议室的民族出版社副总编艾尔肯,反复听了好几遍反映龚曲此里先进事迹的歌曲《雪山赤子》,在座谈会上动情地说:“民族出版社有20多个民族,我们一定要把龚曲此里作为学习工作中的榜样,为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的文化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彝族青年代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博物馆陈列部主任苏晖说:“只有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才能和谐发展,国家才能繁荣昌盛,人民才能安居乐业。”他表示,团结才能进步,稳定才能发展,珍惜民族团结,就是珍惜来之不容易的幸福生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