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约时间精确到分

2010-05-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厦门5月26日电(记者马跃华通讯员那伟)叶先生的预约时间8点16分,看上病时间为8点19分;蔡先生的预约时间8点20分,看上病时间为8点23分……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科蔡良奇的诊室里发现病人预约时间精确到分,与就诊时间只相差几分钟。更有趣的是,蔡医生早上的50个病人里有40个是通过预约来就诊的

,而这40个病人的预约时间与就诊时间最长等待均不超过10分钟,大大缩短了病人候诊的时间。

这一欣喜变化,源于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通过测算每位医生看病平均耗时,把时间精确到分,科学设定每个医生的预约时间点及预约种类,合理预约就诊人次及预约到达时间,使得病人候诊的时间缩短,有效地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医院已经有电话预约、网上预约、自助预约和现场预约等多种形式,向患者提供预约服务。如今,走进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经看不到排着长队、一脸倦容的病患者在挂号。挂号难,挂专家号更难已不再是患者们的感受。医院预约的量从最初的几个到目前每日2000多个,专家专科门诊的75%均为预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