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昆明 公立医院改革提速

2010-05-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5月26日电记者任维东近日获悉,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儿童医院和市口腔医院3所市级医院的改革正在稳步推进。作为国家公立医院试点改革城市,昆明市目前正在加速推进公立医院办医模式改革,鼓励各类社会资本以多种方式参与公立医院改制重组。到2012年,民营医疗机构资产占市医疗总资产的比例将达到70%以上,民营

医疗机构床位占市总床位的50%以上。

成立昆明市医院管理局,实行管办分开,实施全行业属地化管理,保证社会公益性目标的实现;推行医药分开,改革以药养医机制;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今年将完成60%的乡(镇)级医院和县(市)区以上公立医院改革;2011年基本完成全市公立医院的改革任务。

根据昆明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原则上政府今后不再投资举办常规医疗机构,采取鼓励和激励政策,吸引各类社会资本,以多种方式参与公立医院改制重组,使其成为独资、股份制或混合所有制,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经营主体。鼓励社会有资质的医疗卫生技术人才领办、创办医疗机构。民营医疗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在资格认定、职称评定、业务培训、学术活动、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评选、推荐评优、政策知情等方面,与公立医疗卫生单位同等对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