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大学庆祝经济研究所成立六十周年

2010-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跃华 通讯员李静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厦门大学经济研究所成立六十周年暨《中国经济问题》创刊五十周年庆祝大会在厦门大学举行。

厦门大学经济研究所于1950年创办,由时任厦门大学校长、著名经济学家王亚南教授倡议和筹划,经教育部批准并直属教育部,是新中国诞生后在高校中建立的第一个经济研究所,王亚南任首任所

长。60年来,经济研究所从事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的研究,特别是在马克思主义产权理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产业经济理论方面的研究卓有成就。研究所培养造就了陈可?、邓子基、谢佑权、黄良文等经济学家、财政学家、统计学家和资深教授,目前拥有政治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3个博士硕士学位授予专业。由经济研究所主办的刊物《中国经济问题》创刊于1959年,也是王亚南校长提议的,是新中国成立后高校中第一家国家级经济学专业杂志。

庆祝会后,举办了“机遇挑战愿景”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高端论坛。围绕海西发展战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海西发展战略下的区域合作和企业发展等主题,与会的专家学者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