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博园迎来芬兰国家馆日

2010-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金桀、李玉兰、金振娅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5月27日电继瑞典之后,又一个北欧国家――芬兰今天迎来国家馆日。在上午的开幕仪式上,中芬两国艺术家共同演绎了芬兰馆的主题“分享灵感”。

芬兰艺术家奇摩・波宏那和中国艺术家林笛在仪式上带来了名为“比遥远更远”的手风琴和琵琶表演。此外,仪式上还演出了有关音乐产业的

芬兰热门音乐剧《诽闻绯闻》片段“天使的抚摸”以及芬兰国家芭蕾舞团表演。

芬兰国家馆名为“冰壶”,其灵感来自冰川时期的岩石被磨蚀后自然形成的壶穴。“冰壶”突出芬兰的生态创新,展现其可持续发展的高科技创新技术和理念。整个“冰壶”形成一个生态城市,按照可持续发展的原则设计和建造,展示了芬兰对未来城市建筑的解决方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