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边防官兵 八年接力爱心助学

2010-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海啸、黄继辉 我有话说

本报讯八年助学育桃李,一心爱民奏凯歌。5月22日上午,海南公安边防总队、陵水黎族自治县教育局联合在陵水县英州镇赤岭小学举行聘请“法制副校长”、“编外班主任”暨发放“边防奖学金”仪式。

据了解,2002年来,海南公安边防总队先后投资122.6万元对赤岭小学进行全面改造扩建,翻新了教

学楼,重建了办公楼、多功能教室、图书阅览室、实验室、文化长廊、教师宿舍,增添了全新的教学仪器设备,并发起“爱心助学”捐款活动,广大官兵先后捐款达22.5万元,成立了“特困生助学金”、“优秀生奖学金”基金委员会,这个总队先后发放助学金、奖学金24批次共计58367元,共有494人次得到资助。

2007年7月,总队在赤岭村开展“爱民固边模范村示范点”创建工作,先后推出“驻校助教”、“结对帮扶”、“义务军训”等举措,开办了“暑期培训班”、“夜校辅导班”,设立了“法制副校长”、“法制班主任”、“校外辅导员”等,使这项活动得到了更进一步的拓展和深化。

8年来,“爱心助学”活动收获累累硕果:赤岭小学有17名学生考上重点中学,6名学生考上了大学。赤岭小学先后被陵水县评为“普九工作先进学校”、“海南省优秀教学单位”、评为规范化建设学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