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会见印度总统和欧洲议会议长

2010-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廖雷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在中南海紫光阁分别会见印度总统帕蒂尔和欧洲议会议长布泽克。

在会见帕蒂尔时,温家宝说,中印山水相连,渊源深厚,都是文明古国和发展中大国。双方相互尊重、相互促进、共同进步,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且会给人类带来新的希望。

双方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规划两国关系,中国愿意同印度加强高层沟通,增进互信,深化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共同促进世界和谐与可持续发展。温家宝请帕蒂尔转达对辛格总理的亲切问候和对印度人民的良好祝愿。

在会见布泽克时,温家宝说,世界正经历深刻而复杂的变化,中欧关系处于重要的发展时期。中国政府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建设,相信欧洲有能力通过团结协作,克服经济复苏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中方愿意与欧方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把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向前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