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欧洲议会议长

2010-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诗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欧洲议会议长布泽克。

习近平说,中欧建交35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局面,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他表示对中欧关系未来进一步的发展充满信心。

习近平说,中方愿同欧方一道,相互尊重对方选择的发展道路和发展模式,加强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协调与配合,坚持从全球视野看待并发展中欧关系,互信互鉴,共同发展,互相支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共同应对国际挑战。

他说,中方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支持欧盟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作用,也希望欧方尊重中国的发展道路,继续加强中欧传统优势领域的合作,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了解和沟通,同时在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加快形成新的合作亮点,不断夯实中欧关系的经济基础。中欧应积极开展人文交流,促进民众加强彼此认知,增进互信,不断巩固中欧友好的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