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驻瑞大使论述中美关系

2010-05-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5月27日电(记者宋斌)应日内瓦高级国际关系与发展研究学院的邀请,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及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何亚非大使26日下午在该校发表了题为“中美关系和国际挑战”的演讲,活动吸引了学院师生、学术界以及日内瓦外交界人士的积极关注。

何亚飞表示,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中美关系的稳定发

展不仅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利益,对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与安全、促进世界共同发展繁荣也作出了重大贡献。回顾中美关系史,何大使有两个感受:一是中美关系31年来的大发展,是当年对中美关系最乐观的人都没有预料到的;二是两国关系虽历经风雨,但总体上保持了稳定发展的大方向,任何曲折均未能阻挡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