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热议《广义虚拟经济》

2010-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邓凯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什么“麦当劳”的汉堡包比其他名不见经传的汉堡包有价值?为什么一只路易威登皮包的价格是一般皮包的成百上千倍?为什么“超级女声”品牌的商业价值会超过20亿元?……不可否认,一大堆这样的经济现象常常让我们感到困惑。但是,从一本《广义虚拟经济――二元价值容介态的经济》的书中,我们

也许能够找到答案。

日前,有着丰富的国企管理经验的著名经济学家林左鸣的新著《广义虚拟经济――二元价值容介态的经济》由人民出版社出版。他在书中告诉我们:世界已经进入一个“广义虚拟经济时代”,那种纯物质产品的生产,正在让位于品位、时尚和创意等社会文化所包含的虚拟价值的创造。

《广义虚拟经济》的出版,引起了专家的热议。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在发布会上表示,该书在传统经济学基础上,对广义虚拟经济的定义、基本概念和原理、宏观层面、微观层面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对国家大力提倡的软实力建设、文化产业振兴等有着切实的指导意义;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司副司长张彦通认为,广义虚拟经济的研究对当前全球经济现状和解决方案具有启示作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佐军认为,这本书提出了真正的虚拟经济的概念,创新了经济学的理论空间,同时也架起了经济学与其他社会科学沟通的桥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学院院长郑晓齐教授表示,本书涉及的知识范围非常广泛,跳出了经济学的框框,涉及从古到今很多学科。许多平常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读这本书后恍然大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