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都江堰旅游业震后全面恢复

2010-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华挺 通讯员云朝清 我有话说

本报讯四川都江堰市拥有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青城山景区,更有众多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的乡村,被称为成都的“后花园”。两年前的汶川大地震给都江堰带来巨大的灾难,旅游业遭受重创。两年后的今天,记者在曾经的重灾区虹口镇看到,这里已恢复重建,乡村旅游也重现生机,众多的游客让乡村旅店的小老板们

应接不暇。

都江堰市旅游局局长鲁洪斌介绍说,都江堰市旅游主要指标已全面恢复并超过震前水平。2009年全市接待游客95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2亿元,分别比2007年增长15.8%、26%。震前所有旅游交通路网均已恢复。除青城后山、龙池未形成接待能力外,全市各景区点已对外开放。今年1-4月游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0%以上。

整合资源,提升区域国际吸引力,用现代田园城市思路促进旅游业跨越式发展已成为都江堰旅游业的发展战略。5月24日,由都江堰市多家政府机构在香港举办经贸推介会,市长徐富艺提出了将都江堰建设为“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目标。据悉,都江堰市已制定了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在未来三年里将实施98个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总投资近300亿元。

“灾后重建增加了许多可供游览休闲的村庄。成灌快铁正式开通,把从成都市区到都江堰的时间缩短为半个小时。走出快铁的各个站点,游客就能找到开往乡村旅游景点的公共汽车。”鲁洪斌说,“随着成灌快铁和成渝快铁以及未来将建成的数条快速铁路实现无缝对接,将使都江堰不但是成都的后花园,也是重庆的后花园,更是西部地区大城市的后花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