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少年儿童图书馆开馆在即

2010-05-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记者庄建今天从国家图书馆获悉,面向未成年人开放的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将于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开馆。国家数字图书馆・少儿数字图书馆网站也将同时开通。

届时,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不仅向来到国家图书馆的小读者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服务

,同时,也将以此为平台,探索和研究少年儿童服务的新方法、新技术和新途径,在推动全国少年儿童图书馆事业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少儿数字图书馆网站将借助国家数字图书馆建设的成果,利用数字图书馆的技术和方法,通过全国文化信息共享工程服务平台、县级数字图书馆推广计划,将服务拓展到全国少儿图书馆、公共图书馆、中小学、社区和农村,为全国少年儿童提供服务。同时,根据少年儿童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逐步加大资源建设,创新服务形式,为少年儿童特别是那些不能亲自到国家图书馆来接受服务的少年儿童提供服务。

此外,国家图书馆还将出台增设少年儿童参观服务,加强对全国各级公共图书馆特别是少年儿童图书馆的服务,调整馆藏与服务政策,全面入藏少儿文献等多项少年儿童服务新举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