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少年儿童参加“传唱优秀童谣、 做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2010-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贾楠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举办的“传唱优秀童谣、做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自5月18日开展以来,受到广大未成年人、教师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各地少年儿童踊跃参与,签名寄语,抒发感言,表达心声,传唱童谣。

该项活动以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

,以网上签名寄语为载体,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推介优秀童谣,引导未成年人阅读享受健康向上的文化产品。为增强签名寄语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号召广大少年儿童积极参与,中国文明网、央视网设置了专门网页,人民网、新华网等网站建立了链接。中央文明办在宁夏银川市举办了签名寄语活动启动仪式。

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在广大少年儿童中引起热烈反响。孩子们纷纷留言,“一首首童谣开启了人生的智慧,让懵懵懂懂的我们有了对生活的热爱、对美好事物的向往。”“童谣伴我们成长,使我们快乐,让我们找到了乐趣。”很多孩子表示,一定要好好学唱传唱优秀童谣,抵制“灰色童谣”,阅读和享受健康向上的文化产品,自觉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