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与“南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0-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5月27日电今天下午,随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与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总经理司献民、南航股份公司总经理谭万庚共同推杆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启动的还有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在乌鲁木齐建设西部门户
抠纽工程。这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央企援疆合作结出的第一颗硕果,也是区企合作、共谋发展的一件盛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规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将在企业缴纳营业税额、财政补贴、资金补助、建设用地等方面,为南航提供良好的经营环境和政策支持,促进南航在新疆加大运力投入、更新机队、优化航线网络、新开辟国际正班客运航线,逐步提高新疆辐射全国乃至亚欧的航空枢纽功能,为新疆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从今年起,用5年的时间,加大新疆市场运力投放力度。到2015年投入运力达80架次,旅客运输量年增长率保持20%以上,引进波音787大型豪华宽体机优先投放到新疆市场运管;积极打造乌鲁木齐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主要城市的快线航班,努力实现新疆境内机场的互通,逐步开通乌鲁木齐飞往伊斯坦布尔、迪拜、撒马尔罕等中远程亚欧国际航线;加密乌鲁木齐至德黑兰、阿拉木图、塔什干等国际地区航班,为新疆国际贸易、旅游和文化交流搭建空中桥梁。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总经理司献民表示,南航将乌鲁木齐打造成西部门户枢纽基地,是继北京、广州后全国第三个门户基地,就是看中了新疆迎来的新一轮大发展、大建设、大跨越的新机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表示,在中央实施援疆战略推动下,新疆经济必将呈现强劲的发展态势,迫切需要推动包括民用航空在内的交通事业快速发展。南航作为交通运输企业的代表,率先与新疆进行战略合作,是对新疆交通建设的极大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