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改变沿海石油开采政策

2010-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5月27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宣布一系列相关新措施,以回应墨西哥湾灾难性的漏油事件。新措施标志着在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发生后,奥巴马政府改变了原来的沿海石油开采政策。

新措施中最主要的内容是6个月内禁止启动在美国沿海水域的深海石油钻井新项目;同时下令暂停墨西哥湾

33个钻井平台的作业;取消墨西哥湾和弗吉尼亚沿海的海上钻井租赁计划;暂停准备在阿拉斯加沿海进行的两处石油勘探项目。

据悉,美国沿海水域的石油产量占美国石油总产量的27%,也是美国石油储藏量的60%。为减少对进口石油的依赖,奥巴马政府今年3月宣布放宽了海上钻井的政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