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新安全战略强调本土威胁

2010-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5月27日电美国政府27日公布了新的国家安全战略,承认本土恐怖分子带来的威胁以及需要加强国际外交合作,并强调要打击本土的极端分子。

新的安全战略认为,美国仍有必要打击“基地”组织,但策略应从布什总统任内的正面对抗转变为与对手接触。同时要通过更多的外交努力来防止核

扩散,并在伊朗和朝鲜核计划问题上向这两个国家提供“明确的选择”。

奥巴马总统的高级顾问布伦南表示,由于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被极端主义意识形态或事业所迷惑”,所以新的安全战略将把“本土滋生的”恐怖分子问题列为一项当务之急。布伦南还说,新政策将和布什政府的政策截然不同。新政策清晰地说明,这是和“基地”组织的冲突,而不是反对“恐怖”的战争或者针对伊斯兰的战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