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关村创新成果闪耀科博会

2010-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9日电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近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记者发现,4号馆为中关村自主创新成果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展示的“重头戏”。中关村在各细分产业的产业链上的集群优势和整体解决方案引人关注。

据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李石柱介绍,特别是在移动互

联网、云计算、物联网、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中关村研发产生了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在关键技术领域创制了技术标准并掌握了一批核心技术,聚集了一批创新型企业,新组建了物联网、智能电网、动力电池等产业技术联盟,初步形成了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创新集群,开展了一系列产业化示范应用,成为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策源地。

本届科博会吸引了11个国际组织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个政府和经贸代表团组参会;国内30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组团全面参加科博会活动。2112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园区、产业基地参展……近千个重大产业合作项目展示了巨大的商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