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民族预科教育培养超万人

2010-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5月29日电宁夏大学的校园里今天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各民族鲜亮的服装异彩纷呈:宁夏高校、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至今已经走过20年历程了,而他们成为全国高校民族预科教育基地也已经5周年了。现在,他们的生源已经扩大到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在校预科生已经达到1681人,所培养的少数民族学生由最
初的两个民族扩大到37个民族,累计培养少数民族预科生已经超过万人,其中许多人成为业务骨干和高级领导干部。预科教育的突出业绩令社会各界刮目相看。

教育部、国家民委的有关领导和全国各地高校预科教育的有关人员参加了庆典活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于革胜在庆典大会上对他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进一步努力,突出特色、提高水平,成为全国民族预科教育的示范基地,成为少数民族人才成长的摇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