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赵朴初逝世10周年研讨会举行

2010-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9日电为纪念赵朴初先生逝世10周年,“赵朴初哲学文化思想学术研讨会暨《赵朴初嘉言集》首发式”,今天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高僧大德200余人出席会议。大会主席、曲阜孔子书院院长李敏生作《学习、研究、宣传赵朴初学术思想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主题演讲。

与会同志说,赵朴初先生虽离我们远去10年,但他的哲人风范长存。作为一代国学大家,他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着十分精湛的研究;作为一代佛学大师,他不排斥儒学和道学并主张共同发展。朴老立身行事,高风可鉴,对祖国“知恩报恩”;对人民行善事迹感人至深。大家强调,要深入学习和研究赵朴初先生的以德为先、以学立德的高尚品德。

会上,首发了由欧阳中石题词、李敏生主编的《赵朴初嘉言集》。该言集选取了赵朴老文稿和诗词中富有哲理性的200余句嘉言,以及书法作品80幅。研讨会由曲阜孔子书院、中国社科院东方文化研究中心等单位主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