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收到抗旱救灾捐款11.26亿元

2010-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皓 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5月29日电云南省民政厅日前公布了抗旱救灾款物接收及使用情况,截至5月25日,全省共收到抗旱救灾捐款11.26亿元。

据云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李国材介绍,在这11亿多元捐款中,社会捐赠资金为82959.0120万元,共产党员特别捐献资金为29703.6万元。还接收到了价值4605.509万元的捐赠物资

云南省已先后分六批下拨了全部社会捐赠资金,主要用于购买抗旱运水车、解决人畜饮水困难和小(二)型水库及小坝塘抗旱应急修复、灾区缺粮群众口粮救助、受灾困难群众生活补助、地膜玉米覆盖补贴和花卉产业抗旱补助、购置森林防火机具、水源工程建设等。

社会各界捐赠的大米、矿泉水、饮料、牛奶、蔬菜、送水车、储水罐、发电机等物资,目前已经全部发放到了灾区。

李国材说,为加强对抗旱救灾资金物资的监督,云南省政府纠风办、省监察厅、审计厅等单位对捐赠款物的接收、分配、拨付、管理、使用进行全面监督检查,以确保所有捐赠款物真正用到重灾区、用在抗旱救灾最急需的项目、用在最需要帮助的灾区群众身上,向捐赠者、向全社会交一份放心账、明白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