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第47届大会在苏州举行

2010-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5月29日电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IFLA)第47届世界大会日前在苏州开幕。这是IFLA世界大会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风景园林行业及相关行业领域的20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

本届大会为期3天,主题为“和谐共荣――传统的继承与可持续发展”,旨在讨论经济全球化、快速城

镇化背景下,如何传承发展传统的风景园林文化艺术,兼顾保护和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促进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据悉,大会期间将举行2009年中国国家园林城市授牌仪式,举办多个关于自然遗产与文化遗产保护、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等方面的学术论坛,组织与会代表考察苏州古典园林以及苏州周边地区的风景园林。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说,风景园林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已成为中国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当前,中国正处于快速城镇化的发展时期,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并不断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也是中国风景园林行业发展面临的一项巨大挑战。

IFLA于1948年9月在英国剑桥成立,2005年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正式加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