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中国特色镇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2010-05-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9日电记者胡萌从第二届中国特色镇发展论坛上获悉,中国特色镇发展论坛组委会将全面推广中国特色镇旅游新干线计划。这是国内首次以中国特色镇为主体,以发展中国特色镇旅游为核心,全面塑造、推广、传播中国特色镇新形象,培育以中国特色镇为主体的旅游新业态。

由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中国特色镇发展论坛组织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特色镇发展论坛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围绕“加快特色镇建设,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升县区域经济,推进城镇化”等内容,来自北京宋庄镇、浙江瓜沥镇、安徽省花沟镇、福建古田镇、云南大理镇、甘肃鼎新镇、青海倒淌河镇等全国知名特色镇负责人、企业代表、首都高校大学生代表以及专家学者交流了各地特色镇发展、统筹城乡发展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经验、做法,探讨如何加强特色镇旅游,特色镇合作等特色镇发展新路径。特别是即将推广的中国特色镇旅游新干线计划,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与关注。据悉,这一计划将充分整合各方资源要素,运用现代传媒手段,创新中国特色镇传播战略,实现“让世界了解中国特色镇,让中国特色镇走向世界”。同时重点打造中国特色镇旅游文化节、中国特色镇博览会等节庆会展品牌。

据中国特色镇发展论坛秘书长薛红星介绍,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县(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全国各地都已形成各具特色的特色镇,其总量在不断增大,成为镇域经济最具代表性的核心竞争力。就规模、数量而言,主要分布在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带等区域,值得关注的是三沿地区(沿海、沿江、沿边)及少数民族地区特色镇崛起引人注目,而最具影响力、竞争力的特色镇主要分布在珠三角、长三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