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将向国际法庭起诉日本捕鲸

2010-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小方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5月29日电澳大利亚政府28日表示,将于近日就日本捕鲸问题向国际法庭提出起诉。

澳外长史密斯今天表示,澳将于下周向海牙国际法庭提出起诉。澳联邦环境部长嘉雷特也表示,日本所谓的科研捕鲸活动必须结束。

澳工党政府在2007年大选前就表示要对日本捕鲸采取法律行动,后来

又推延到2010年11月之前。史密斯表示,澳政府并没有改变立场。他说,澳一直表示,如果不能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我们将保留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他说,“这就是我们今天作出宣布的原因。”

日本当天对澳的决定表示“失望”,并称其研究性捕鲸是国际许可的。史密斯表示,他在作出这一宣布前已经通告日本方面。双方都表示,两国关系不应因此而受到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