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资讯快递

2010-05-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急性心力衰竭诊断和治疗指南》发布

2010年中国首部《急性心力衰竭诊断和治疗指南》日前在京发布,《指南》充分依据循证医学的证据,不但借鉴了国内外主要学术组织如美国心脏病学学会/美国心脏协会、欧洲心脏病学学会等相关指南的经验,还包含了这一领域近几年研究的新进展

和新理念,不仅适用于三甲医院的医师,而且为基层医疗单位的医师提供了规范的诊治方案。(葛宗渔)

肺炎球菌疾病慎用抗生素

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的“一分钟关注――儿童肺炎球菌疾病知识学堂全国巡讲团”日前启动,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呼吸学组顾问陆权呼吁,肺炎球菌知识应成为新妈妈的必修课。陆权指出,目前治疗肺炎球菌疾病主要使用抗生素,但肺炎球菌的交叉耐药和多重耐药现象日益明显,可能导致临床经验性抗生素常规剂量治疗失败,甚至导致死亡,而治愈后往往也会造成很多后遗症,因此,应尽早给孩子进行预防接种。(田雅婷)

多发性硬化诊疗将规范

在第二个世界多发性硬化日前夕,卫生部医政司―默克雪兰诺《中国多发性硬化诊疗培训项目》合作协议在京签署。项目由在多发性硬化治疗领域全球领先的默克雪兰诺公司倡议并独家出资开展。项目为期三年,主要内容包括:在全国建立八个“多发性硬化诊疗培训基地”;制定《多发性硬化诊断治疗管理规范》并开展相关培训;设立多学科发展论坛和门诊;开展患者和公众教育;向使用利比治疗多发性硬化的患者免费赠送药物注射器。(葛宗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