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短波

2010-05-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法律专家组团加盟控烟队伍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记者范又)中国法律专家控烟工作组在第23个世界控烟日到来前夕宣告成立。这标志着我国法律专家组团加入了控烟队伍。

该工作组由来自我国高校、法学研究机构、司法部门的58位法律专家组成,中国人民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平、

副校长马怀德、副教授解志勇为工作组首席专家。工作组将为推进中国国家和地方控烟立法、促进中国控烟履约进程提供技术支持。

在5月28日召开的“中国控烟战略研讨会”上,多位法律专家就中国控烟战略、我国控烟履约协调机制、国内控烟立法和执法等问题发表了见解。

北京内蒙两地共青团携手关爱农民工子女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记者史楠)六一儿童节前夕,一场生动的心理健康讲座在清华大学举行。按照“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的统一部署,通辽市团委联合北京朝阳区团委、清华大学团委及通辽驻北京商会,为通辽籍在京农民工子女举行了这次献爱心活动。除讲座外,清华大学20名青年志愿者还与孩子们建立了“一对一”帮扶网络。

通辽团市委书记张鸿福介绍,这次两地共青团携手,不仅要帮助农民工子女改善学习环境,更要帮助他们融入城市生活。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秘书长牛亮、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孔磊等参加了活动。

珠海各界纪念万山海战60周年

本报珠海5月30日电(记者杨连成通讯员盛日锋)为纪念万山海战60周年纪念日,珠海市社会各界和万山海洋实验区政府日前在桂山岛举行纪念万山群岛解放暨林文虎烈士雕像揭像仪式,200多名老红军代表,烈士家属代表、驻岛单位代表和万山边检站干警前往桂山舰登陆点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默哀致敬。

1950年5月23日晚爆发的万山海战,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打响的海上战役。将士不怕牺牲,骁勇作战,经过72天的艰苦鏖战,创下了以弱胜强和“小艇打败大舰”的光辉战绩。毛主席曾专门发出嘉奖令:“这是人民海军首次英勇战例,应予学习和表扬!”为纪念万山海战中英勇作战的“桂山舰”,珠海市政府将垃圾尾岛改名为桂山岛。

伊利加盟世博“育乐湾”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领略到世博带来的美好快乐,伊利集团加盟参与了世博期间唯一针对少年儿童的职业体验场馆――“育乐湾”,为小朋友们提供“体验式学习”。

育乐湾――世博会儿童职业体验馆占地面积超过4200平方米,是世博会唯一专为孩子们打造的场馆。整个场馆由25幢风格奇幻的迷你建筑构成,在微缩的设施中,孩子们可以选择成为警察、医生、乳制品研究员等30多种职业。

作为“世博会唯一指定乳制品服务企业”,伊利集团在“育乐湾”中建立“伊利QQ星快乐乳制品工厂”以及“伊利牧场”,将伊利天然、无污染的原生态草原场景在育乐湾内进行生动演绎。孩子们在新鲜的乳制品工厂体验过程中,可以了解牛奶的真正来源和产品的生产过程。(王璇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