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党旗在玉树灾区飘扬

2010-05-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记者陈国洲 我有话说

1个党支部、31名党员、148名抗震救灾突击队员。这支由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的坚强队伍,带着灾区最需要的大型救援机械,用鲜血和汗水换回了灾区群众的爱戴,让党旗在玉树飘扬。

4月14日,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桥头铝电有限公司保卫部100多名职工在听到玉树地震的消息后,不论休假的还是退休的,大家

纷纷向公司请缨出战。公司选拔了40人参加救援,但是在即将出发清点人数时,竟数出了43人。员工鲁春录等3人坚持要求前往灾区:“我是入党积极分子,危难时候请党考验我!”

地震发生后,灾区最需要的是大型救援机械,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立即组织挖掘机、装载机、卡车、加油车等大型机械32台,昼夜兼行开赴地震灾区展开救援。5月16日8点,经过千里跋涉后,救援队全体抵达灾区。这批最早抵达灾区的大型救援机械,在救援黄金期发挥了重要作用。

面对震后满目疮痍的玉树结古镇,在驻地玉树州职业中学倒塌的教学楼废墟前,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洪伟召集救援队31名党员,火线成立抗震救援临时党支部。大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国家、人民最需要我的时刻,我将奋勇向前!”此后一个月的救援行动中,党员总是冲在最前面。

在玉树救援的一个月里,临时党支部几乎每天都开会安排救援工作,先后2次组织召开支委扩大会,每一个党员都在救援行动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王浩,党员,每一次清理废墟时都是他第一个进行现场探查;王思栋,入党积极分子,感冒后偷偷到灾区医疗点打点滴,一直坚持在救援一线……(据新华社西宁5月29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