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职校校长应重视理论“武装”

2010-05-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李玉兰)日前,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张榕明指出,职业教育发展应当重视理论研究,开拓思路,探索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的发展规律。

张榕明指出,经过多年探索与实践,我国逐步形成了“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以质量为重点”的新时期职业教育办学思路,但同时仍面临许多新的挑战,表现在

:职业教育社会认可度不高、经费投入不足,学校办学开放度、灵活度不够,专业设置雷同、缺乏特色,师资不足、缺乏“双师型”教师,等等。

为此,张榕明表示,职业教育应该以更加开放的态度办学,优秀的校长应该研究新形势下的职业教育理论,从实际出发把握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规律,研究其办学模式、培养模式、教学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推进专业设置、教材应用、教学方式、队伍建设和管理制度创新,进一步提升学习能力、管理能力、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