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出现男生报考幼师热

2010-05-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5月30日电(记者苏雁、郑晋鸣)300个录取名额,却有8000多人排着长队报名,这样的场面出现在江苏省首届免费幼儿男教师报名面试的现场。

5月中旬,江苏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启动免费培养幼儿男教师,首批人数为300人,专招今年的初中毕业生,并指定由南京高等幼师、徐州高等幼师和苏州高等幼师负责培养,三校培

养人数为南京幼师80人、徐州幼师120人、苏州幼师100人。根据江苏省教育厅规定,这300人的5年5万元学习费用,全部由省政府“买单”,毕业后由各地政府包分配,全部回户籍所在地的公办幼儿园任教,任教期限不少于5年。

苏州高等幼儿师范学校党委书记潘建中表示:“这样热闹的招考场面,还真是头一回碰到。”据了解,免费幼师“报考热”同时也出现在南京和徐州。江苏开招免费幼儿园男教师,目的是为了鼓励优秀的男初中毕业生加入幼教队伍,扭转全省幼儿男教师几乎为零的局面。据有关部门统计,江苏公办幼儿园的男教师与女教师之比为1:99,而美国、日本等一批发达国家的幼儿园男教师占教师总数10%至20%。男女教师比例严重失衡不利于孩子成长,已成为我国各级教育部门十分重视的问题。

专家认为,此次幼师免费生如此受欢迎的事实,说明只要政府拿出足够的优惠政策,就能吸引优秀的男生报考。而这样的优惠政策,不应局限在幼教,应尽快拓展到小学,甚至初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