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超十万高校毕业生报名当兵

2010-06-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31日电记者王庆环日前从教育部了解到,截至5月28日,高校毕业生入伍预征报名人数已超过10万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较去年大幅增长。

今年是大规模开展高校毕业生预征工作的第二个年头,围绕进一步“加大力度,扩大规模,提高质量,形成机制”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总参谋部

、教育部及早部署并逐项推动相关工作。各有关单位普遍按要求建立健全了预征工作专门领导小组,军地密切配合,携手推进。

随着预征工作的不断深入,校园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的氛围日益浓厚。一些高校教师反映,尽管今年就业形势较之去年有所好转,但高校毕业生报名参加预征的热情更加高涨,不仅高职高专毕业生报名踊跃,而且重点大学毕业生、热门专业毕业生的报名情况也明显好于去年。很多高校毕业生说,到部队去不仅能为军队和国防现代化事业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而且也能使个人接受磨练、提高素质、茁壮成长。

据悉,今年高校毕业生入伍预征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高校毕业生可登录“大学生网上预征报名系统”(http://zbbm.chsi.com .cn或http://zbbm.chsi.cn )进行报名。教育部特别提醒目前在校外实习的毕业班学生,可先通过网上报名后,再根据应征入伍流程返校办理政治初审、身体初检等有关手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