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会见日本国会众参两院议长

2010-06-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忠发、马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东京5月31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1日在东京分别会见日本众议院议长横路孝弘和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

温家宝说,中日是近邻,也都是亚洲和世界重要国家,一个良好的中日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繁荣。我此次访问日本的目的是增进互信,加强合作,巩固中

日世代友好的基础。我同鸠山由纪夫首相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为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温家宝表示,议会交流是中日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和日本国会众、参两院分别建立了交流机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话,加深相互了解,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为推动中日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横路孝弘和江田五月表示,日中两国是重要合作伙伴,日中关系对两国都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日本国会支持日中关系发展,愿同中国全国人大密切交往,推动扩大两国合作和民间友好交流,为发展日中战略互惠关系作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