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0年度“邵逸夫奖”揭晓

2010-06-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31日电2010年度“邵逸夫奖”近日揭晓,五位科学家分别获得了该奖下设的天文学、生命科学与医学及数学科学三项大奖。

2002年设立的“邵逸夫奖”旨在表彰在科学研究和应用上获得突破成果的科学家,每年颁奖一次。今年的天文学奖颁给了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物理与天文学教授查理

斯・班尼特,美国普林斯顿大学 H erry D eW olf Smyth 物理学讲座教授莱曼・佩治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天体物理科学系主任及教授大卫・斯佩格,以表彰他们领导威尔琴森微波各向异性探测器实验的杰出贡献。生命科学与医学奖颁给了美国加州大学三藩市分校生理学系主任及教授大卫・朱利雅斯,以表彰他对人类皮肤感知疼痛、刺激和温度以至产生疼痛、过敏现象背后的分子机制的开创性发现。数学科学奖则颁给了美国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教授辛康・布尔甘,以表彰他在数学分析方面的工作与其在多项学科上的应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