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成为“月球首都”

2010-06-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31日电“欢迎来到北京――本周的‘月球首都’!”国际月球工作组执行主任伯纳德・福音今天在北京开幕的世界月球会议上这样说。在未来的4天里,包括美国航空航天局、欧洲空间局及欧洲航天技术中心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59个航天机构的167名国外专家和中国同行云集北京,共同探讨探月工程。

国际宇航联合会主席伯尔尼・费尔巴赫表示,世界月球大会“落户”北京缘于中国在探月方面的快速进展。据与会中国专家透露,继“嫦娥一号”实现绕月飞行后,中国探月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前实施“绕”、“落”、“回”三步走的第二步――即将发射的“嫦娥二号”已准备就绪,作为先导星,它的环月观测轨道将从“嫦娥一号”的200公里降至100公里,其搭载的高分辨率立体相机将为月面软着陆展开部分技术试验。在2020年前实现第三步――无人飞行器月球表面采样返回。此外,我国第一个火星探测器“萤火一号”也将在明年开启中国人的火星之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