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博会与青少年

2010-06-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1867年,法国巴黎世博会首次出现了儿童教育展品分类,少年儿童开始成为世博会关注对象。

1901年,美国布法罗泛美博览会首次推出了针对青少年儿童的活动。

1933年,美国芝加哥世博会出现了迪斯尼的米老鼠、小矮人等卡通形象,标志着以儿童为目标的娱乐产业开始崛起。

1964年,美国纽约世博会

推出了和少年儿童互动的游戏装置,用娱乐方式教给儿童原子能等科学知识。

1970年,日本大阪世博会出现了儿童游乐园的活动形式,并组织了儿童文学作品征集活动,世博会后,专门成立了国际儿童文学机构,将参展作品永久保留。

2000年,德国汉诺威世博会推出了儿童主题公园,举行了多项少年儿童参与的科技活动。

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举办的少年儿童活动影响深远,青少年观众占到了总观众人数的63%,成为历史上吸引青少年最多的一届世博会。

2008年,西班牙萨拉戈萨世博会举办了480场儿童活动,并举行了为期93天的儿童研讨会,吸引了20多万名儿童观众前往参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