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考期间全国降水多

2010-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日电6月7日、8日将迎来全国高考。记者从中国气象局获悉,高考期间,我国下雨的地方较多,出现高温的地方较少,气象专家提醒要注意天气对考生赴考和应考的影响。

具体预报如下:

7日:青海东部、甘肃东部、宁夏、陕西、内蒙古中部将有小雨,日最高气温一般在24℃~28℃

之间,天气较为凉爽;湖北、湖南、江西、浙江、上海、广东、广西、海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广东、广西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东、河南、安徽、江苏等地为多云转阴天气,日最高气温一般不超过33℃;四川、重庆、云南有阵性降雨,日最高气温一般在26℃~31℃之间;新疆大部、东北三省为晴热天气,应注意防暑降温。

8日:我国有较大范围降雨,大部分地区基本不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山西、河北、内蒙古中部和东部、北京、天津、山东、河南、湖北、湖南、江西、浙江、上海、广东、广西、海南仍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考生需要带好雨具。

气象专家建议,高考考生及家长需密切关注最新天气变化,及时调整交通出行方案,谨防暴雨、雷电等突发天气影响考生赴考;如遇高温天气,需做好防暑降温准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