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总署:好书送农民工子弟 孩子:最幸福的就是读书

2010-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日电“随父母进城的孩子们和农村‘留守儿童’是我们始终关注的读者对象。中国人的命运不同,从某种意义上说,是读书与不读书造成的差异。今天我们把这些优秀的图书送到最需要它们的孩子手中,就是希望这些来自乡村的孩子能够和城市里的孩子享受均等的学习读书机会,享受阅读的快乐,通过

读书改变自己的命运。”进城务工人员子弟比例达到80%的朝阳区所属祁庄小学的孩子们,今天听到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这样说。

祁庄小学四年级学生林婉玉四年前和爸爸妈妈一起,从安徽农村来到北京。她告诉大家,“我感到最幸福的就是读书,是参加读书比赛。我喜欢金波爷爷的诗,喜欢淘气包马小跳。”

据有关部门统计,在进城务工人员较为密集的北京市朝阳区公办小学中,进城务工人员子弟比例已经超过60%。今天,祁庄小学等北京市10所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为主的小学收到了新闻出版总署赠送的百种20万册图书。

目前,我国每年出版少儿图书近4万种,已成为世界上少儿图书的出版大国。少儿报刊和动漫产品也大幅增长,为满足少年儿童多样化的阅读需求奠定了良好基础。新闻出版总署已连续七年组织开展了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活动,从每年出版的几万种少儿图书中,精心评选百种优秀图书,向全国青少年重点推荐。努力打造“书香中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