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地团组织志愿服务农民工子女

2010-06-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日电记者李海秀、殷泓今天从团中央获悉,今年“六一”期间,全国各地团组织集中开展了以“心手相牵、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在以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中,86万农民工子女度过了一个快乐

的儿童节。

今天,四川各市州团组织集中策划开展了农民工子女文化节、少儿红歌会、“农民工亲子互动助成长”公益活动、西部计划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共庆“六一”等关爱活动。在北京,来自景山青年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与来自驻地四所小学近百名农民工子女欢聚一堂,共同参与“庆‘六一’暨‘美丽的景山我的家’外来务工子女文艺展演活动”。

“六一”前后,广东200名农民工子女在与他们“一助一”结对的200名青年志愿者的陪同下,参观游览了广东科学中心展馆。辽宁省大连市青基会为100名贫困农民工子女捐赠3万元助学金,并组织志愿者邀请200名农民工子女开展了“小导游、看大连”系列感受城市实践活动。陕西西安团市委与有关部门启动了“同城同心、能帮就帮”关爱农民工子女主题志愿服务行动,成立了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专项基金――“西安希望基金”。

同时,23家中央企业组织开展了“百元奖励、万分关爱”、“捐书上万册、洒下一片爱”、“可爱宝贝美丽瞬间摄影展”等近200项志愿服务活动。

截至目前,全国有24个省级团委开展活动41项,279个市(地、州、盟)团委开展活动380项,1283个县(市、区、旗)团委开展活动1703项。“六一”期间,有24.2万青年志愿者参与关爱活动,与农民工子女建立长期结对15.1万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