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海供电局和一个山村小学的故事

2010-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小润 通讯员 张跃镪 李祯 胡云杰 我有话说

“这本书真好看。”“这些书我非常喜欢。”孩子们蹦着笑着,在爱心图书室里,抢着一本本自己喜爱的书,看得那么入迷。“我在建龙小学教了三十年的书,这是我所看到的孩子们最开心的一天。”在图书室里看书的杨老师说。5月26日,地处海拔一千多米的龙泉市龙南乡建龙小学近百名学生,享受了建校以来最丰盛的“6・1”儿童节

礼物――浙江省宁波市宁海供电局为学校建起的有近2000册图书的阳光电力爱心图书室。

龙南乡是浙江省贫困乡。出山至少需要2个小时的车程,交通不便,信息闭塞,课本是学生获取知识的唯一途径,学生们对课辅教材和课外读物的需求十分强烈。宁海供电局在2008年春季的龙南大山抗冰抢险中,了解到这份渴望,领导和干部职工铭记在心。2008年至2009年,宁海供电局捐献2万元资金、28台电脑,为建龙小学建起了电教化室,使山里娃学会了电脑操作、了解了外面的世界。2009年5月初,宁海供电局党委决定再为建龙小学建立一座阳光电力爱心图书室。他们发动全局职工为建龙小学学生捐赠了600余册各类书籍,还购买了儿童文学、名人故事、科普知识、辞书字典、注音读物等1000余册,并为贫困学生捐赠了一万元爱心扶助款。

5月26日,宁海供电局党委书记曲以汶带着全局干部职工的一片心意,将近2000册图书和一万元爱心扶助款送到了学校。看着飘着墨香的新书,望着图书室的铜牌,捧着沉甸甸的爱心款,建龙小学校长连建梅说:“宁海供电局带给孩子们的是成长的源泉,知识可以让孩子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远。”龙南乡党委、政府负责人表示,宁海供电局是在抗冰灾后主动与建龙小学结对的,也是六十年来唯一一家与龙南乡学校结对的企业。

宁海供电局局长朱增光在爱心捐助动员时说,奉献不在于回报。宁海供电局为建龙小学设立爱心图书室,目的就是让学生们早日成材,将来回到山区,报效社会,报效山区的父老乡亲,这是我们最大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