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杯帆船赛收帆

2010-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厦门6月1日电今天凌晨,随着最后一艘船驶进五缘湾码头,第二届海峡杯帆船赛圆满结束。经过裁判换算成绩,所有名次也于今晚产生,海浪号、亚派号和百利达号分别获得了三个组别的冠军。

参加赛事的所有船只于5月30日从基隆碧沙渔港起航后,虽然遇到了大风大雨,但这种天气非常适合帆船航

行,经过不到22小时的航行,亚派号就率先顺利到达设在金门岛外的终点线,随后靠岸厦门五缘湾港口,22小时的成绩也建立了第二届海峡杯基隆至厦门段的赛会纪录。而在此之前,由台北帆船协会理事长林鸿道亲自率领的大润发号于早上7时55分率先冲过终点,“能够参加海峡杯,跟过去跑其他航线感觉上还是不大一样的,有回家的感觉。”林鸿道说。

所有参赛船只和助威船从基隆港起航后,除了来自台湾的怡然号舵轮发生故障返回基隆外,其余船只一路顺风相伴,风力又很理想,所以很多船只都比预计时间提前到达。中国帆船帆板协会副主席李全海兴奋地说:“一帆风顺,超乎预想!”

经过裁判根据船只的型号及成绩核算,所有参赛奖项于今晚产生,获得统一级别组前三名的是:海狼号、大运号和TT号,获得ARCH级别组的前三名为百利达号、新浪号和深圳卫视号,亚派号和雄涛号则获得了IRC级别组的冠亚军。

本届海峡杯比赛全程228海里,先沿台湾岛南下,近澎湖列岛时再驶往海峡西岸至厦门,相对首届海峡杯,本届比赛航程更长,难度也较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