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铜之冠”亮相世博会

2010-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兰、金振娅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6月1日电被誉为“青铜之冠”的“秦俑馆一号铜车马”今天亮相世博会,成为中国国家馆的又一件镇馆之宝。

铜车马来自陕西秦俑博物馆,被誉为“青铜之冠”,是当之无愧的国之瑰宝。这次来上海是它重见天日30年来第一次驶出陕西。

秦俑馆铜车马共两乘,此次在中国馆展出的“

一号铜车马”为双轮、单辕、驷马系驾,总重约1040公斤。主体为青铜所铸,通体饰有精美彩绘,配有一千多件金银配饰。其极端复杂的制作工艺和精准的写实主义造型,不仅具有极高的历史研究价值,同时也反映出中国古代文化艺术的成就,代表着中华文明在两千余年前所达到的高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