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观点

2010-06-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高考形式应该逐步多元化

刘海峰在《中国高考向何处去?》(《北京大学教育评论》2010年4月号)中认为:高考形式的发展方向是逐步走向多样化和多元化。新的改革方案出台前应广泛征求多方面意见,在充分考虑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试点改革。

高考改革应该首重公平

郑若玲在《高考公平的忧思与求索》中认为:目前我国在高考的形式、内容与录取三方面都存在较为突出的不公平问题。高考的不公平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隐患,高考改革必须首重公平,相对公平应该成为我们的现实追求。

央属高校招生应力求地方均衡

潘昆峰、许申在《央属高校招生名额分配的原则和方案设计》一文中认为:我国央属高校的地区分布不均衡,导致不同地区学生就读优质高校的机会差异悬殊。央属高校入学机会均衡化的基本原则和方案可考虑为:考生基数、属地优惠、弱势补偿、损失补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