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佛教界为青海玉树地震 灾区举行“七七”超荐祈福法会

2010-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崔清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2日是青海玉树“4・14”强烈地震发生第49天,在中国佛教协会倡议下,各地佛教协会和寺院隆重举行“七七”超荐祈福法会。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在北京广济寺主法,首都佛教四众弟子近千人参加法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北京雍和宫

主持藏传佛教超度法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祜巴龙庄勐长老在云南西双版纳总佛寺率南传上座部佛教僧众诵经祈福。与此同时,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上海玉佛寺、拉萨大昭寺等全国各大寺院都在同一时间举行法会。在庄严低回的诵经声中,三大语系佛教四众弟子虔诚祈愿青海玉树地震灾区遇难者往生净土、伤者早日康复、生者身心安乐!祈愿灾区人民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早日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与此同时,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率中国佛教协会慰问团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赈灾慰问,在玉树结古寺举行“七七”超荐祈福法会,并慰问了在地震中受损严重的结古寺、禅古寺,向僧众发放布施,将中国佛教协会募集的善款230万元送交当地佛教界。

青海玉树“4・14”强烈地震牵动着无数佛教信众的心。中国佛教协会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呼吁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佛教协会和四众弟子,发扬慈悲济世精神,向受灾地区捐款捐物,并于4月16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佛教协会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祈福回向暨捐款法会”,现场募集善款230余万元。港澳台及海外华人佛教界纷纷启建消灾祈福法会,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海内外佛教界通过各种渠道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献的赈灾款物已达七千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