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律宾中小学试行性知识教育

2010-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6月2日电自今年开始,菲律宾教育部将在全国150多所中小学试行性知识基础教育。

菲律宾教育部长蒙娜・瓦里斯诺日前宣布,经过与天主教主教联合会以及其他相关机构协商,菲教育部将于今年开始在80所小学和79所中学推行性知识试点性基础教育。

教育部长助理尹席翁女士

说,小学5年级,即11至12岁之间的小学生将开始学习性知识。性知识将与英语、科学、体育、卫生等基础学科一样成为中小学的基础课程。

菲律宾是亚洲唯一的天主教国家,80%以上的人口信仰天主教,天主教会对该国政治有着重要的影响。多年来天主教会一直提倡自然生育,极力反对堕胎、服用避孕药或采取避孕措施等,导致菲国人口迅速膨胀,人口增长率最高时超过2.3%,仅有30万平方公里的菲岛人口接近1亿大关。

瓦里斯诺说,“我们的学生确实需要对性知识有所了解。如果我们国家的人口继续高速增长,我们对教育的投资将是一种浪费。”她表示,“学校老师当面向学生传授性知识比学生自己从网络、偷窥等途径获得要好得多。”

性教育课程主要是提高青少年学生对婚前性行为后果的认识,该课程内容重点包括青少年生理健康知识、日益增加的青少年未婚怀孕现象、负责任的父母、两性平衡发展等。由于青少年对性疾病等健康知识的匮乏,菲律宾的艾滋病等性疾病患者已从2007年的41例猛增至2009年的 218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