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出席中蒙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

2010-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明金维、石永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乌兰巴托6月2日电中蒙经贸合作论坛2日在乌兰巴托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温家宝在致辞中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蒙经贸合作硕果累累,已经成为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支柱。中国连续11年成为蒙古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在蒙古国的一批投资

项目,有力地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增强了蒙古国自主发展能力,成为中蒙友好合作的典范。

温家宝指出,中国和蒙古国都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应把握机遇,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向前发展。

巴特包勒德在致辞中表示,蒙方希望随着两国睦邻互信伙伴关系的发展,同中方加强能矿资源开发、交通基础设施、畜产品加工、人才培训等领域互利合作。当天,温家宝还参观了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并为中心揭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