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速递

2010-06-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首枚气象火箭发射成功

本报海口6月3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我国重大科学基础设施项目――东半球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子午链(简称“子午工程”)首枚气象火箭今天在海南探空火箭发射场成功发射,并首次采用GPS技术,获得了我国低纬度地区20至60公里高度的高

精度临近空间大气温度、压力和风场的探测参数。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热销

本报北京6月3日电(记者吴娜)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龚莉在今天召开的《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发行工作总结表彰会上宣布,《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自去年2009年4月出版至今,取得了优异的销售成绩,总发货数达12546套,实际销售并回款数达 1 0560 套。

百花奖候选名单揭晓

本报北京6月3日电(记者李蕾)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今天在京揭晓候选名单,《十月围城》、《孔子》、《风声》、《叶问》、《花木兰》、《建国大业》、《画皮》、《非诚勿扰》、《铁人》、《惊天动地》十部影片入围最佳影片候选名单。从即日起至8月31日,观众可以通过中国影协的官方网站www. cf a.org.cn 进行投票。

购买节能汽车可返3000元

本报北京6月3日电记者冯蕾今天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中央财政将对消费者购买节能汽车按每辆3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由生产企业在销售时兑付给购买者。据悉,纳入“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汽车是指发动机排量在1.6升及以下,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的汽油、柴油乘用车(含混合动力和双燃料汽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